晴時多雲

錦織圭爆冷開紅盤 倫敦球迷心碎

2014/11/11 06:00
日本一哥錦織圭無懼全場一面倒劣勢,爆冷擊敗穆雷。(路透)日本一哥錦織圭無懼全場一面倒劣勢,爆冷擊敗穆雷。(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年終總決賽在倫敦開打,首度參與的日本一哥錦織圭驚爆冷門,讓「英國希望」穆雷和地主球迷大失所望,2個6:4搶下預賽B組首勝;33歲瑞士老將費德爾也甜蜜復仇,6:1、7:6(7:0)擊敗加拿大重砲手拉奧尼。

「網球王子」錦織圭身為史上首位躋身全球8強封關戰的亞洲菜鳥,還能延續美網勇闖決賽的手感與膽識,無懼一面倒客場劣勢,「其實走進球場時,我很緊張。」但錦織圭告訴自己儘量別看觀眾席,也不理會震耳欲聾的加油聲浪,「我很高興能專注,在這種情況下打出好球,尤其是第2盤。」

地主寵兒穆雷錯失開賽率先破發優勢,讓錦織圭中止對戰3連敗,他坦承,在滿場觀眾面前輸球,確實不好受,「第一場就輸,當然令人失望,我應該可以打更好,希望接下來有不同表現。」

仍有機會爭取年終球王的費德爾,汲取巴黎名人賽教訓,直落2修理拉奧尼,世界排名坐二望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