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飛鞋安打」爆紅 吳明鴻好糗

2014/11/12 06:00

臨時遞補進入台灣隊的吳明鴻,前天對紐西蘭擊出「飛鞋安打」,意外打響名號,他尷尬地表示,這是打棒球以來最糗一件事,因此被隊友消遣一整天,以後每次上場打擊前,一定會確認鞋帶已經綁緊。

吳明鴻指出,9局上被通知要代打時,正在與黃子鵬傳接球,趕緊從牛棚跑回休息區,抓了球棒走向打擊區時,覺得右腳鬆鬆的但不以為意,出棒後轉身才邁出第一步,突然發現釘鞋不見了,「我有看到一個東西飛出去,本來以為是護肘,後來才發現是鞋子。」他苦笑說。

糗歸糗,能夠首次穿上台灣隊的戰袍,在第2個打席就敲出他的國家隊首安,依舊令他興奮不已,他表示,過去曾有幾次機會,不是卡在年齡限制,就是球隊只差臨門一腳,這次因彭子揚受傷臨時遞補,意外達成從國小3年級打棒球以來的心願。

因為是捕手,他很欣賞林琨笙,「賢拜不論配球、阻殺都很優秀,頭腦靈活又聰明,守備很值得學習。」至於打擊,最佩服的是陳金鋒,「那是神的等級,不論動作、爆發力、揮棒速度,在練習時給我很多啟發。」他的目標是打職棒,希望在大學畢業前努力充實,成為攻守俱佳的捕手。(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