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泰源訓獅 打造台灣一

2014/11/12 06:00
郭泰源回台加盟獅隊,延續在誠泰COBRAS的球衣背號「88號」。(資料照,陳建宏攝)郭泰源回台加盟獅隊,延續在誠泰COBRAS的球衣背號「88號」。(資料照,陳建宏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成為學弟陳連宏口中的「上乘武林秘笈」,郭泰源希望將在「日本一」吸取的經驗傳授給獅子軍,昨天表示要讓統一獅明年成為「台灣一」。

接任統一獅首席兼投手教練的郭泰源(中)昨日正式加盟入團,左為統一獅領隊蘇泰安,右為總教練陳連宏。(記者羅沛德攝)接任統一獅首席兼投手教練的郭泰源(中)昨日正式加盟入團,左為統一獅領隊蘇泰安,右為總教練陳連宏。(記者羅沛德攝)

52歲的郭泰源和獅隊簽下月薪至少25萬的2年複數年合約後,昨天披上和他在誠泰COBRAS及國家隊時相同的88號球衣,正式擔任獅隊首席及投手教練。獅隊領隊蘇泰安透露只花一週就談妥合約,而且郭泰源並不關心薪資,一心只想將所學回饋台灣。

郭泰源昨正式加盟統一,領隊蘇泰安(右)為他披上「88號」球衣。(記者羅沛德攝)郭泰源昨正式加盟統一,領隊蘇泰安(右)為他披上「88號」球衣。(記者羅沛德攝)

郭泰源將和小他11歲的學弟陳連宏並肩作戰,「我有跟陳總說,要叫我做的,儘管交代。」陳連宏是郭泰源在台南復興國中的學弟,面對輩分這麼高的「副手」,他笑說,「反正我們是穿一樣的球衣,目標一致就好。」

郭泰源返台後的第1顆中華職棒簽名球,統一獅要收藏起來。(記者倪婉君攝)郭泰源返台後的第1顆中華職棒簽名球,統一獅要收藏起來。(記者倪婉君攝)

兩人的目標當然都是總冠軍,郭泰源才成為史上第1位拿下「日本一」總冠軍的台灣教練,「在季後賽時,每天都在那麼緊張的氣氛下,是我在職棒生涯的第1次,也是難得的收穫。」陳連宏則希望球員能多向這本「上乘的武林秘笈」取經,才能往「台灣第一」邁進。在經歷「日本一」激戰後,郭泰源返台想先休息,今天要去FOX體育台擔任日美對抗賽球評,預訂25日才會到台南球場和獅隊球員見面。

在郭泰源加盟後,獅隊今年一軍教練團大致底定,由莊景賀取代吳佳榮的三壘指導教練、一壘指導教練許聖杰、守備教練王子菘、牛棚教練鄭博壬及體能教練一色優,且已鎖定美籍打擊教練,明年是「台、美、日」的混血教練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