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年前…選秀無緣 10年後…大餅結「源」

2014/11/12 06:00
林岳平當年職棒選秀時,未能與當時擔任誠泰教頭的郭泰源共事,今年郭總加入獅隊他相當開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林岳平當年職棒選秀時,未能與當時擔任誠泰教頭的郭泰源共事,今年郭總加入獅隊他相當開心。(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10年前未能和「郭總」郭泰源結成的緣,「大餅」林岳平如今很開心有機會在統一獅完成,「他是多麼傳奇性的人物,期待他來傳授經驗。」

郭泰源昨天加盟獅隊,也勾起林岳平當年加盟職棒的回憶。那是2003年12月27日,中職舉行史上第一次替代役代訓球員選秀會,前兩順位的第一金剛、誠泰太陽分別在第一輪選擇林智勝和林恩宇,林岳平則成第4順位統一獅的第1指名。

「其實我們3人都是當時外界認為有機會當狀元的人選,我也有機會和郭總共事,只是誠泰後來挑了林恩宇。」林岳平說,因為選秀前外界評估誠泰有可能選他或林恩宇,結果林岳平後來披上獅隊戰袍。林岳平在2004年成為獅隊代訓球員,郭泰源也正式成為改名為誠泰COBRAS的總教練。直到2009年經典賽,林岳平才在國際賽和擔任投手教練的郭泰源有相處機會。

「郭總很會帶心,也不會苛責球員,會讓球員有想要替他賣力的感覺。」林岳平認為郭泰源加盟後是獅隊之福,「相信所有投手都會很高興,年輕球員就算不認識他,一定也聽過這個傳奇性的名字。」也期盼在郭總調教下,獅隊投手群都能維持穩定狀態。

32歲的林岳平已是獅隊老將,但他目前仍自發性隨球隊秋訓,也認為陳韻文等後起新秀的條件都不錯,「現在郭總來了,等於是師父領進門,但修行仍要靠球員自己,努力去吸收、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