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U台灣隊 人人都愛克魯茲

2014/11/13 06:00
21U台灣隊打擊教練克魯茲(3號)與球員打成一片。(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21U台灣隊打擊教練克魯茲(3號)與球員打成一片。(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美籍打擊教練 互動零距離

〔記者郭羿婕/綜合報導〕21U台灣隊延攬有美、日職經歷的美籍打擊教練克魯茲,63歲的他把選手當自己孩子,一對一教學、活力十足與球員非常親近,「什麼都能聊、能問,真的是零距離互動!」台灣隊長楊岱均說。

從在崇越隼鷹打爆米花開始,楊岱均就接受克魯茲指導,他說,克魯茲一看揮棒即知選手的特質,不會刻意改動作,只針對揮棒軌跡等細節修正,「其實他只是提醒我們確實擊球、把球打平,注意擊球點和重心,不要我們有太多想法,輕鬆就好。」

楊岱均說,克魯茲不僅不給壓力,還能拉抬信心,像他培訓時自認狀況不佳,克魯茲點破他只是想太多,給予心理建設;且只要表現好,他會帶頭喊聲激勵,「他給的東西太多了,感覺比我們年輕耶,帶動氣氛,大家都很開心。」

內外野兼修的陳傑憲,一開始以為克魯茲不想教他,沒想到是因為克魯茲認為他已經很好,不必調整太多,維持感覺即可,讓他信心大增;只要打擊狀況稍微低潮,克魯茲也會細心留意,帶著他一球一球調整,即刻在場上收到效果。

擁抱玩鬧全來 交心無禁忌

提到克魯茲,陳傑憲說:「他的言語很令人安心。」楊岱均也說,初次遇到這麼好親近的教練,甚至未曾看他生氣。常見球員與克魯茲擁抱、玩鬧,大家都很喜歡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