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鋒頭已過 林子琦世錦賽第四

2014/11/14 06:00
林子琦在舉重世錦賽奪下第四,達成教練團設定目標。(歐新社)林子琦在舉重世錦賽奪下第四,達成教練團設定目標。(歐新社)

〔記者張正邦/台北—哈薩克電訪報導〕甫於仁川亞運雙破世界紀錄的台灣女將林子琦,昨出征哈薩克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63公斤級,教練和體育署都不給她奪金的壓力,只要穩穩拿下奧運積分,最終獲得第四名,完成任務。

林子琦昨抓舉開把110公斤就失手,第二次試舉才成功,第三把也未能成功舉起113公斤。

林子琦挺舉也兩度失手,只扛起136公斤,以總和246公斤獲第4。抓舉僅獲第五名的中國鄧薇,後來居上在挺舉奮力舉起142公斤,以總和252公斤摘金。

教練蔡溫義表示,由於世錦賽和亞運距離太近,選手狀況難以長期維持在高峰,奪牌本來就很困難,他說:「這次比賽,多數亞洲選手表現都不佳,但落後歐洲選手也沒有很多,對將來的國際賽還是很有信心。」

今年最後一項比賽結束,林子琦經過一整年奮鬥,接下來半年可好好休息。蔡溫義說,今年訓練計畫,原本就希望在亞運時達到高峰,最終也拿下亞運金牌,是最好的結果。

亞運達高峰 將休息半年

因整年東征西討,林子琦腰部略微不適,蔡溫義表示,只是疲勞並無大礙,只要充分休息,即可再度披掛上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