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明爭霸 雙王牌決鬥

2014/11/15 06:00
羅國麟(下)昨敲出三壘安打,卻因跑過頭遭到觸殺出局。(記者廖耀東攝)羅國麟(下)昨敲出三壘安打,卻因跑過頭遭到觸殺出局。(記者廖耀東攝)

郭俊麟先發、楊志龍待命 日隊也推雙雄出擊

森雄大(棒協提供)森雄大(棒協提供)

〔記者林三豐、郭羿婕/台中報導〕台灣隊明天將與日本隊爭奪首屆21U世界盃王座,2隊不約而同都用雙王牌應戰,台灣隊由郭俊麟先發,楊志龍待命,日本隊推測可能森雄大與橫山雄哉2位日職第1指名的左投前後出擊。

21U世界盃台尼戰,熱情球迷高舉看板為球員打氣。(記者廖耀東攝)21U世界盃台尼戰,熱情球迷高舉看板為球員打氣。(記者廖耀東攝)

日本自預賽至今力保不敗,以6連勝之姿挺進明天金牌戰,預定由樂天左投森雄大先發,不過日本隊總教練平田勝男依舊賣關子,笑著對台媒說:「這是秘密,你們都很聰明,應該猜得到。」

郭俊麟昨天進牛棚練投,明天將先發對決日本,把21U世界盃冠軍留在台灣。(記者廖耀東攝)郭俊麟昨天進牛棚練投,明天將先發對決日本,把21U世界盃冠軍留在台灣。(記者廖耀東攝)

今複賽終戰先過招

照輪值日本隊今天是森雄大先發,不過台日兩隊複賽交手已無關大局,昨天日韓戰賽後,森雄大還留在場邊牛棚練投,賽後平田不諱言今天會換先發投手,打線也會更動。

森雄大是樂天2012年第1指名,今年一軍成績2勝3敗、防禦率5.52,世界盃預賽對荷蘭5局失2分,送出6K,橫山則是今年阪神虎第1指名,預賽對尼加拉瓜5局飆出8K,只被敲2安失1分。

平田對日媒也未透露最後2戰先發投手,日媒推測今天可能是19歲的平良拳太郎,他是讀賣巨人去年選秀第5輪新人,最快球速147公里,21U出賽2場都是中繼,2局被敲3安,也有3K無失分。

小克蕭劉昱言今先發

台灣隊總教練郭李建夫表示,今天先發確定換成「小克蕭」劉昱言,他之前多擔任中繼,前天被通知準備先發,坦言自己有點驚訝,將面對自己生涯對戰層級最高的對手,「要保持平常心,現場還有球迷,不能怯場。」

劉昱言昨天也牛棚練投25球,自認狀況不錯,看轉播感覺日本打者速度很快,纏鬥性很好,「策略就是減少保送,靠隊友守備幫忙,盡自己最大努力,能投幾局算幾局。」

劉昱言不諱言很喜歡總教練取的綽號,本來就喜歡道奇隊王牌克蕭,後來也刻意模仿他的動作,現在手機裡都是克蕭的投球影片,隨時可以參考,「之前動作容易開掉,現在控球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