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他們與眾不同 台灣隊背後的大數字

2014/11/15 06:00
曹佑寧(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曹佑寧(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65號/曹佑寧

羅國麟(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羅國麟(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接棒六指學長

宋家豪(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宋家豪(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曹佑寧因拍攝棒球電影「KANO」一炮而紅,卻未沿用主角吳明捷的「1」號。曹佑寧說,回輔仁大學讀書時,隊友已選完背號,65號是學長「六指投手」陳冠儒(目前在義大犀牛)在用,畢業後就空下來,覺得這號碼很特別就接收了。

蘇智傑(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蘇智傑(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其實曹佑寧最中意的是「0」號,不過春季聯賽看見粉絲加油牌都用65號,「如果我改掉,他們要重做很麻煩,加上目前為止手感都不錯,就一直用下去。」(記者林三豐)

43號/宋家豪

42+1真的轉運

宋家豪在國立體大原本穿42號,理由很簡單,「因為這件球衣最大件。」只是這個背號前一位主人是車禍身亡的學長賴新城,敢穿的人不多,宋家豪說:「後來有拿去拜拜,我穿也很平安,不覺得怪。」

不過,宋家豪到台灣隊就改穿43號,「因為去年感覺不是很順,乾脆多加1號。」宋家豪在21U世界盃先發2場都贏,12局被敲4安無失分,送出9次三振,似乎真的跟著轉運。

(記者林三豐)

71號/羅國麟

榮耀舅舅小曹

羅國麟的舅舅是曹錦輝,在洛磯上大聯盟時就穿71號,在台灣也成為強投的象徵,只是身為野手的羅國麟選擇相同背號與曹錦輝無關,「我從小就喜歡7號,但個位數字太單調,大一原本穿97號,大二想穿17號,但有隊友使用,就換穿71號。」

羅國麟表示,曹錦輝是第1個上大聯盟的台灣投手,「能用和舅舅一樣的背號,對我也是一種榮耀。」羅國麟從媒體報導得知曹錦輝還想努力回到大聯盟,「不只要祝福他,我也要努力向他的球技看齊。」(記者林三豐)

81號/蘇智傑

把愛情穿身上

蘇智傑選背號純粹看感覺,因為描寫大聯盟傳奇球星羅賓森的電影「傳奇42號」的啟發,目前在文化大學就是穿42號;來到21U台灣隊,想選的背號都被挑走,問了女友的喜好,就把女友的公司編號81穿上身。

蘇智傑笑說,81號很少見,不過正因為沒人用,才會記得他是誰,就像看到23號會想到兄弟球星彭政閔一樣。未來想打職棒的他,也會沿用此背號。(記者郭羿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