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2校2嬌點 投打小巾幗

2014/11/16 06:00
立人國小女球員陳映勻和其母親。(記者林宥辰攝)立人國小女球員陳映勻和其母親。(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第6屆重光盃少棒賽昨日開戰,全台共32所小學參賽。台南市立人國小和高雄市復興國小各有1位女球員,成為比賽「嬌」點。

高雄市復興國小女球員邱安妮。(記者林宥辰攝)高雄市復興國小女球員邱安妮。(記者林宥辰攝)

立人國小4年級的陳映勻綁著馬尾,在清一色理短髮的小球員中特別醒目。她最喜歡統一獅郭泓志,由於愛看棒球,去年起向父母要求打校隊,父母四處尋覓願意收女球員的球隊,最後找到立人國小。

母親透露,陳映勻加入球隊後,對自己更有信心,雖然年紀尚小沒有太多上場機會,但她準備練投手,預計於諸羅山盃上場,目標是三振男選手。

昨日復興國小兩戰皆捷,陣中小6布農族球員邱安妮留著俐落短髮,和其他隊友同喊聲,若不細看還看不出是女生。她最喜歡的球星是王勝偉,因為喜歡棒球,且想和哥哥同隊,因此加入棒球隊,她是球隊主力,平時打第2棒,自認打擊是自己優勢,未來無論棒球或壘球,都希望繼續打下去。

台北市體育總會棒球協會理事長陳玉梅表示,近年來重光盃漸受重視,希望奠定「北重光、南諸羅」的口碑。明天起分組晉級的16強將進行單淘汰賽,18日下午2點於青年公園進行冠軍賽,緯來體育台將從17日起轉播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