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業餘最終戰 郭俊麟MVP無憾

2014/11/17 06:00
郭俊麟主投7局,成功封鎖日本打線,獲選為MVP,賽後感動落淚。(記者林正堃攝)郭俊麟主投7局,成功封鎖日本打線,獲選為MVP,賽後感動落淚。(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即將旅日的投手郭俊麟,昨在8772人觀戰下,以7局無失分的優質先發表現,率台灣隊9:0痛擊日本,如願把金牌留在台灣;他也獲選為首屆21U世界盃最有價值球員(MVP),為業餘生涯畫下完美句點。

郭俊麟主投7局,成功封鎖日本打線,獲選為MVP,賽後感動落淚。(記者林正堃攝)郭俊麟主投7局,成功封鎖日本打線,獲選為MVP,賽後感動落淚。(記者林正堃攝)

被球迷感動 賽後狂哭

台灣隊拿下冠軍,球迷拋下彩帶慶祝。(記者林正堃攝)台灣隊拿下冠軍,球迷拋下彩帶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賽後郭俊麟因冰敷手臂,來不及換好台灣隊藍色戰袍,邊等隊友繞場回來,忍不住淚流不止,和隊友一一擁抱,並倒在老友林羿豪懷中狂哭。「真的是被感動的。」他說,如此激動是因為看到很多球迷進場加油,氣氛真的不同。

剛到台灣隊時,郭俊麟和許多學弟都不熟,但學弟們的開朗活潑、彼此鼓勵、互相幫忙,讓他很快融入。他說,這支台灣隊特別不一樣,團體氣氛太好,教練也沒給壓力,尤其看到每個人都很想贏的心態,令他十分感動。

用103球投7局飆6K,只被日本隊敲出4安、無失分,郭俊麟再摘勝投。他說,其實狀況不算很理想,但打者擊球沒那麼扎實,「一開始沒想過要投幾局,就把每一局當最後一局丟,且儘量壓低失分。」

郭俊麟起初評估這場可能會是低比分戰役,沒想到隊友竟猛敲13安相挺,火力全開,球迷也high,讓他投得更安心;昨天滑球控球好,他也運用大量滑球,重要時刻再以變速球壓制,效果不錯。

郭俊麟業餘最終戰完美收尾,榮膺大會MVP,他還開心到以滑本壘方式領獎。他今天先到成功嶺服12天補充役,接下來就會展開自主訓練,準備明年1月赴日向西武報到,正式展開職業生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