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弱落差大 首屆不票亮

2014/11/17 06:00
熱血球迷自製各式加油道具,還將「蔣公」照片帶進球場,盼能射日成功。(記者林正堃攝)熱血球迷自製各式加油道具,還將「蔣公」照片帶進球場,盼能射日成功。(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三豐/台中報導〕首屆21U世界盃在台灣舉辦,棒協喊出「捍衛我們主場」的口號,但除了台灣對日本、南韓觀眾較多外,複賽對澳洲、尼加拉瓜甚至不到1千人。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坦承球迷反應不如預期,內部也已檢討過,認為現在台灣球迷胃口被養「刁」,少了職棒球星助陣,對球迷而言吸引力較小,未來會繼續爭取主辦國際賽事,但事前宣傳會再加強。

本屆台、日、韓三強實力比其他隊強一截,預賽有8場差距10分以上、5場提前結束。林宗成認為,21U世界盃是首次舉辦,許多國家還很陌生,事前對賽事評估不足,導致組隊出現落差。

林宗成指出,賽事排在11月,是希望各國多找職業選手參賽,像委內瑞拉、墨西哥評估應能打進6強,來了才發現實力落差太大,下屆會組更強球隊。

美國與古巴等強隊缺席,也是缺乏對抗性的原因之一。林宗成表示,當初籌備賽事時,大聯盟就不支持,NCAA也以卡到賽季不願派隊;但林宗成以世界少棒錦標賽為例,美國首屆同樣也沒打,發現賽事有一定規模後,下一屆參賽就抱走冠軍。

林宗成說,古巴實力無庸置疑,但派隊前提是主辦單位應負擔食宿交通,棒協無力負擔;下屆在墨西哥舉行,美國或許會改變態度,古巴也可能因距離較近而參賽,比賽強度將大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