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莊連15年報到 陳思羽也進軍

2014/11/18 06:00
莊智淵取得桌球年終總決賽男單門票,並與陳建安擠進雙打年終8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莊智淵取得桌球年終總決賽男單門票,並與陳建安擠進雙打年終8強。(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世界桌球巡迴賽封關戰瑞典公開賽落幕,年終總決賽參賽名單底定,「桌球小子」莊智淵以積分排名第七,連續第15年取得男單門票。

今年獲得4站亞軍的黃聖盛/江宏傑則以男雙排名第一,連續3年拿下年終大賽參賽權。2013年終大賽「聖傑配」在決賽遭新加坡高寧/李虎逆轉,屈居亞軍,但仍追平台灣在這項大賽男雙最佳名次。

世界冠軍組合莊智淵/陳建安也躋身年終8強行列。女子組方面,「雙怡配」黃怡樺/鄭怡靜,連續5年獲得女雙門票;國泰小將陳思羽則在21歲組女單,為台灣搶下一席。

年終總決賽將於12月11日至14日在泰國曼谷舉行,總獎金高達100萬美元(約台幣3087萬),男、女單打獎金為10萬美元,雙打冠軍也有4萬美元。

年終總決賽設有參賽門檻,單打至少得參加5站公開賽、雙打為4站;中國兵團積分雖高,但因參賽站數不足,將在這場年終大賽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