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今開打 建中搶開「湖」

2014/11/22 06:00
建中投手顏維新今年再戰黑豹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建中投手顏維新今年再戰黑豹旗。(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去年冬天掀起高校熱血的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第2屆賽事今天下午2點在天母球場開戰,開幕戰上演建國中學、內湖高工的北市棒球社團內戰(緯來體育、愛爾達體育直播),去年搶盡鋒頭的建中,誓言要殺進第2輪,拿木棒挑戰傳統勁旅中道中學。

137隊爭霸 打破紀錄

黑豹旗號稱「台灣甲子園」,從去年51隊飆到今年137隊爭霸,打破昔日金龍旗110隊紀錄,不乏建中等升學名校,包括高雄中學、台南一中、台中一中等縣市第一志願都來了,也有高中女壘聯賽冠軍成員助陣的北士商娘子軍,並首度有離島球隊金門高職來尬場,青棒強權桃園平鎮尋求衛冕,亮點不少。

黑豹旗採甲子園的單敗淘汰制,建中連2年打開幕戰,去年參與首屆賽事的成員中有6人「續攤」,唯一高三代表蔡宏偉就是難忘這種熱血,阿嬤要他專心唸書,他仍堅持參戰。

建中目標 木棒對決中道

去年成功傳遞「會讀書又會打球」的形象,建中今年被北士商等多隊點名挑戰,但建中更想再尬傳統強隊,教練廖建智說:「目標是挺進第2輪,就能和中道交手,他們拿木棒,我們也要以木棒迎戰。」

廖建智說,相較去年戰力,今年參賽選手心臟更大顆,以顏維新、羅偉綸兩大王牌為首的投手群,實力也升級,「這兩位投手對傳統球隊能展現壓制力,若有機會碰上中道,整體守備又保持穩定,有信心可以跟他們拉鋸。」

面對一戰定生死的黑豹旗,建中近3週拚命夜訓備戰,首要目標還是擊敗內湖高工,廖建智說,雙方未曾交手反而更好,避免子弟兵預設太多想法,反正打了就知道。

黑豹旗打到12月20日,木、鋁棒不分組競爭,並於原有的天母、洲際等球場外,新增台中、斗六、台南等球場,可惜無法場場直播,不過每天仍有部分場次由緯來電視台和愛爾達體育台轉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