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升級一哥 難救湖人

2014/11/23 06:00
林書豪。(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林書豪。(資料照,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張正邦/綜合報導〕二連勝的湖人到達拉斯作客,小牛總教練卡萊爾對紫金一哥布萊恩致敬,但上了場,卡萊爾「尊敬」的方式讓布萊恩難以消受,小牛隊三分球彈如雨下,轟得湖人招架不住,儘管林書豪投11中8拿下全隊之冠的18分,湖人還是以106:140被痛宰。

老布:我像只有一條腿

卡萊爾說:「他是當今體壇最佳的競爭者之一。」今年是布萊恩的第19個球季,生涯累積得分高居史上第4。不過布萊恩狀況不佳,投22只中6得到17分,被打得灰頭土臉,他對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賽後表示:「我打得就像是只有一條腿一樣。」他雖以26.7分暫居聯盟本季得分王,但命中率僅0.378。

林書豪準頭不差,進帳全隊最高的18分、5助攻和4籃板,效率非常高,一度率隊打出反攻氣勢,逼使小牛叫暫停因應,無奈全隊攻守失序,小牛第三節重整旗鼓後即揚長而去。本季林書豪命中率0.481、三分球0.438、罰球0.907都是生涯新高。談到球隊狀況,他說:「前兩場贏球,代表我們擁有贏球的方程式,現在只需要找到這個方程式,不停使用。」

小牛平均得分居聯盟之冠,湖人則是聯盟失分最多的球隊,昨天小牛團隊命中率破6成,投進18個三分球,傳出37次助攻,諾威斯基、帕森斯和艾利斯聯手攻下64分,3人共出手33次命中23球,前一天才和前隊友林書豪碰面的帕森斯說:「我們全場都保持球的流動,找到空檔,命中率自然上升。」

談到小牛的外線火力,布萊恩則說:「他們有很多射手,就像閃電作戰一樣解決了我們。」

湖人結束客場之旅,明天返主場迎戰丹佛金塊,到12月初的4場比賽都在主場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