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桌球賽 17歲楊恆韋爆冷封王

2014/11/25 06:00
楊恆韋奪下103年全國桌球錦標賽男單冠軍。(桌協提供)楊恆韋奪下103年全國桌球錦標賽男單冠軍。(桌協提供)

提前取得明年度國手資格

〔記者許明禮/雲林報導〕8強賽扳倒合庫好手張順紘後,一銀隊小將楊恆韋脫口而出地說:「這次少了江宏傑,好像好打很多!」

17歲的楊恆韋隨後在4強賽又以4:3逆轉一銀隊友廖振珽,決賽再以4:1擊退北市大王泰崴,奪下103年全國桌球錦標賽男單冠軍,也是繼1979年紀金水以15歲之姿封王後,35年來最年輕的全國男單冠軍,提前取得明年度國手資格。

今年青奧奪銅的楊恆韋,去年在8強賽敗給後來摘冠的江宏傑,今年捲土重來,原本只希望能躋身前4強就好,但卻爆冷封王,連自己都感到有點意外。

去年獲得季軍的王泰崴,今年依舊威猛,從16強戰起連續擊敗葉致緯、洪子翔和吳志祺3名成人國手,只是首輪面對削球型的松山家商學弟陳君翔鏖戰7局才脫困,也付出了慘痛代價。

王泰崴苦笑著說:「和陳君翔打完,體力大概用掉一半吧!」最後斬獲亞軍雖有點超乎預期,但和冠軍擦身而過,不免覺得有些可惜。

18歲的廖振珽在8強賽以4:2撂倒合庫名將黃聖盛,拿下對戰首勝,也締造個人在全國賽最佳名次。一銀隊今年共包辦男單、男雙及混雙冠軍,創下恢復組隊以來最輝煌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