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布關鍵失手 豪加班抗羅森

2014/11/25 06:00
NBANBA

〔記者陳筱琳/綜合報導〕湖人昨天主場迎戰金塊,前天因背部痠痛缺席練球的台裔好手林書豪,先發出賽力挺球隊,可惜紫金大軍最後又變成一人球隊,延長賽94:101飲恨,吞下雙方對戰跨季7連敗。

NBANBA

豪神切入 第3節拿11分

林書豪昨對上難纏的金塊控衛羅森,這位身高僅180公分的後衛攻下18分、16助攻,但豪小子不遑多讓,貢獻17分、5助攻、2抄截,特別是第3節他利用自身的速度、善於切入的特性,單節獨拿11分,才能與金塊糾纏。

林書豪在第3節屢屢演出好球,剩7分48秒他持球突破,羅森趕緊追防,豪小子加速擺脫,上籃時利用時間差躲過金塊馬茲戈夫與法瑞德的補防,球拋射入網,還賺到小帳加一;隨後湖人強森抄截,把球傳給林快攻,他再度展現速度,上籃再拿2分,率隊打出進攻高潮。

湖人一哥布萊恩賽後稱讚豪小子表現不錯,特別是近兩場增加不少跳投,「這對林和球隊來說很重要,他能利用掩護出手得分,助隊打開局面,我倆之間的配合也更多了,希望充分利用這點突破敵隊防守。」

林書豪也是湖人在延長賽率先得分的球員,奈何他的拚勁無法換來勝利,關鍵之一就是比賽尾聲球隊命中率下降,布萊恩末節試圖接管比賽,卻一度連5投失手,決勝節他11投3中、延長賽3投1中,談到4節正規時間最後投籃不進,他說:「確實可選擇更好的得分機會,但那是我練了整個職業生涯的投籃。」

林書豪表示,布萊恩習慣高難度出手、也有能力成功,身為超級球星他有充分開火權,全隊能做的就是盡量保持平衡,但目前已比球季開打好多了。

布萊恩指出,雙方都曾陷入得分荒,湖人卻是一路荒到底,球隊現在僅3勝11負,他認為還可接受,「開季賽程不好打,對金塊雖然輸了,球隊表現卻更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