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偉凡完投勝 國體稱霸梅花旗

2014/11/25 06:00
國立體大奪冠瞬間,球員興奮持水瓶邊跑邊噴水衝進球場慶賀。(記者張忠義攝)國立體大奪冠瞬間,球員興奮持水瓶邊跑邊噴水衝進球場慶賀。(記者張忠義攝)

國體粉碎文化三連霸

國立體大蔡偉凡完投9局無責失,粉碎文化三連霸的美夢。(記者張忠義攝)國立體大蔡偉凡完投9局無責失,粉碎文化三連霸的美夢。(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吳清正/高雄報導〕國立體大靠蔡偉凡完投9局無責失,以6:1擊敗文化大學,國體贏得暌違4年的梅花旗大學棒球賽冠軍,粉碎文化三連霸的美夢。

國體準決賽第1局就攻下4分,冠軍戰延續一開賽就痛打的作風,前兩局攻下5分,殺得擁有9名21U世界盃國手、原本較被看好的文化措手不及;加上側投的蔡偉凡有效封鎖文化打線,一路壓著文化打。

蔡偉凡用109球完投,被擊出7支安打,投出4次三振、2次四壞球,只在第2局失掉1分非自責分,之後文化不論是第1個打者就擊出二壘打,或是1出局攻佔一、三壘,都無法突破蔡偉凡的壓制。

國體總教練龔榮堂表示,蔡偉凡上個月曾在協會盃對文化先發7局只失1分,雖然文化對他的球路並不陌生,但是蔡偉凡投球靈活,節奏掌握得很好,是贏球最大功臣。

龔榮堂也特別表揚「台灣隊長」楊岱均和準決賽投出完封勝的宋家豪。龔榮堂指出,楊岱均打完21U世界盃,心態變得很成熟,會適時給予隊友提醒和鼓勵,扮演場上的領導者、指揮官,成為球隊穩定的力量,這一次國體幾乎沒有出過什麼狀況;反觀昨天文化就因為前兩局的混亂而輸球。

失誤連鎖反應 文化飲恨

文化第1局因為失誤失1分,第2局更在中外野手林鴻偉漏接高飛球後發生連鎖反應,球傳回內野再出現2次失誤,國體擊出3支安打就攻下4分。

兩年前還是大一新鮮人的楊岱均,曾贏得梅花旗打點獎,但冠軍戰敗在文化的再見安打。楊岱均表示,冠軍的團隊榮譽,遠遠勝過個人獎,能夠阻止文化三連霸,就是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