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布萊恩亂射 劉錚拚命無用

2014/12/01 06:00
台啤劉錚(中)坦言末節追分太急,球隊亂了分寸。(圖:SBL提供)台啤劉錚(中)坦言末節追分太急,球隊亂了分寸。(圖:SBL提供)

〔記者林宗偉/台中報導〕碰上三連霸的衛冕軍璞園,台啤本季邁向4連勝之旅被迫終止,對陣光是籃板球就輸21顆,213公分的洋將歐布萊恩頻頻在外線出手,一顆進攻籃板未得,就算「新台灣飛人」劉錚砍下全場最高的19分也無用,終場就讓璞園以68:58帶走新球季第3勝。

裕隆周柏臣(中)三分球7投4中,砍下全隊最高的17分。(記者林宗偉攝)裕隆周柏臣(中)三分球7投4中,砍下全隊最高的17分。(記者林宗偉攝)

前一場賽事,總教練閻家驊才語重心長表示,歐布萊恩喜歡在中距離、外線出手的進攻方式無法牽制對手,昨這名洋將依舊故我,拿下17分,但在三分球總共投了8顆,佔全部出手次數的一半,而且只有3顆進籃。

台啤執行教練周俊三解釋,歐布萊恩本季報到時就有腳傷,導致體能狀況至今未達標準,才會傾向在禁區外攻擊,之後會要求他出手後再「跟進」。

璞園拿下勝利,總教練許晉哲的表情也不好看,他表示子弟兵太老實,葛記豪有背傷、蔡文誠有膝傷都不敢說,導致前一場對裕隆在末節追分時功虧一簣;許總指出,上季璞園在各隊的兩分球命中率名列前茅,本季因聯盟洋將身高顯著提升,讓場均得分下降,現在主力球員又有傷,體能下滑再使外線命中率低迷。

昨最後一場賽事,上季未能打進季後賽的裕隆脫胎換骨,以66:58力克富邦勇士,成為7隊中唯一搶下開季4連勝的勁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