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潮時信主 十字架湧力量

2014/12/02 06:00
周天成秀出頸上的十字架項鍊,一場無意的打賭,轉變了他的人生,也讓他在信仰中,獲得安定的力量。(記者王藝菘攝)周天成秀出頸上的十字架項鍊,一場無意的打賭,轉變了他的人生,也讓他在信仰中,獲得安定的力量。(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卓佳萍/專訪

一場無意的打賭,一座台北公開賽亞軍,周天成獲得信仰的力量,頸上的十字架項鍊指引出他人生最奇妙的轉捩點。

「我當初在心裡默許,如果打進決賽,就信基督教。」2012年台北公開賽前,周天成受體能訓練員影響,首度走入教會,當時他陷入低潮,一度不想打球,宗教讓他找到安定的情緒,這個與神的約定,是他受洗時與教友分享的故事。

那一年台北公開賽,周天成的願望實現了,他神奇地一路闖進決賽,「比賽當天早上,我特地去了一趟教會,感謝主。」他後來不忘調侃自己,「早知道當時就說要拿冠軍。」2013年他深受信仰影響,正式受洗,成為全家唯一的基督徒。

為何求助信仰力量?周天成透露,現在信教心情會比較平靜,手機裡每天都有不同的聖經經文提醒自己,此外,還有同是基督徒運動員林書豪的紀錄片。

「我們的故事很像,原本沒沒無聞,但機會來了,就好好把握住。」周天成說,林來瘋紀錄片是他在國外趕交通的精神糧食,他解釋,電影中有很多激勵人心的情節,「我也一邊學英文,他也是運動員,有些句子在國外受訪時,也能派上用場。」

上天讓周天成體驗過10連敗的痛苦,他把吃苦當吃補,這名24歲的虔誠教徒,將繼續改寫台灣羽球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