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雄搶金球 諾伊爾挑戰雅辛神話

2014/12/03 06:00
梅西(左)、諾伊爾(中)、C羅(右)。(資料照,法新社)梅西(左)、諾伊爾(中)、C羅(右)。(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際足總(FIFA)公布2014年度金球獎入圍名單,葡萄牙C羅、阿根廷梅西和德國門將諾伊爾3強將進行最後PK!得獎者將在明年1月12日頒獎典禮揭曉,其中皇馬大將C羅目前在國際賭盤最被看好。

金球獎與國際足總足球先生合併迄今第5年,前3年梅西3連霸,去年則由C羅踢下,除了巴塞隆納、皇馬這西甲兩大招牌球星競爭白熱化,力挺德國勇奪世界盃冠軍的德甲拜仁慕尼黑門將諾伊爾也加入角逐,形成三足鼎立,而金球獎上回由門將獲得,還得回溯到1963年蘇聯時期的守護神雅辛。

儘管耀眼鋒芒不如C羅、梅西這兩大箭頭,諾伊爾認為,能入圍已是肯定,「這是很棒的消息,對我來說也是莫大榮耀。」他坦承,守門員的防守苦工難獲青睞,通常也不容易被提名,得感謝祖國和職業母隊幫忙,讓他得以與當今兩大攻擊王牌並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