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陵陳麒鈞 動能投球、靜擅音樂

2014/12/04 06:00
武陵高中陳麒鈞中繼1.2局無失分,能動能靜的他還會彈奏薩克斯風。(記者林正堃攝)武陵高中陳麒鈞中繼1.2局無失分,能動能靜的他還會彈奏薩克斯風。(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武陵投手陳麒鈞投1.2局,更三振東石隊長吳佳杰,不僅武陵休息室歡呼,連東石休息室都爆出掌聲,更不為人知的是,陳麒鈞還是薩克斯風的全國分齡冠軍。

中道高中兄弟檔楊朋諭(左)、楊朋諺兩人皆能兼守二游,盼能同場把守球隊內野防線。(記者林正堃攝)中道高中兄弟檔楊朋諭(左)、楊朋諺兩人皆能兼守二游,盼能同場把守球隊內野防線。(記者林正堃攝)

陳麒鈞表示,三振是僥倖,但還是很開心,配球策略似乎奏效,他本以高壓投球為主,此役改成側投,且先投曲球再塞直球,「剛開始效果不錯,但他們畢竟很厲害,沒多久就習慣了。」

陳麒鈞除了投球,也是學校音樂班成員,專長是薩克斯風,拿過兩次全國冠軍,9月更舉行過個人獨奏會,陳麒鈞說,棒球和音樂對他來說是截然不同的兩個領域,「一動一靜,但我都喜歡。」

同時兼顧棒球和音樂,陳麒鈞說難免辛苦,曾有過中午練投完,下午馬上練琴和演奏的經驗。到場支持的陳麒鈞母親則表示,她很支持兒子的棒球夢,首戰特地親臨台中為兒子加油,雖然一開始會擔心兒子能否負荷,也擔心他的手因打棒球受傷,但她相信兒子能把每件事都做到最好,因此傾全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