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陽岱鋼帶日本團 第一指名珍奶

2014/12/06 06:00
陽岱鋼(左)與來自台灣和日本的球迷玩小遊戲,教授基本投球技巧。(記者張嘉明攝)陽岱鋼(左)與來自台灣和日本的球迷玩小遊戲,教授基本投球技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受邀擔任「2014台灣觀光親善大使」的陽岱鋼,昨天出席觀光局在天母棒球場為他舉行的台日球迷見面會,提到超級喜歡的珍珠奶茶,他馬上眼睛一亮,還掛保證說:「台灣的絕對比日本的好喝!」

日本的球迷特別帶著「岱鋼」簽名旗來見偶像。(記者張嘉明攝)日本的球迷特別帶著「岱鋼」簽名旗來見偶像。(記者張嘉明攝)

昨天的見面會約有70名球迷參加,包括來自東京、北海道的2個觀光團,陽岱鋼分別以中文、日文問候大家,並以「我的家鄉好山好水,大家可以去看看。」強力推薦台東,也建議去平溪、阿里山,「如果時間允許,我會想帶家人去平溪放天燈,或去阿里山坐小火車看雲海日出。」

陽岱鋼還透露,最喜歡的台灣小吃是珍珠奶茶與滷肉飯,尤其是珍珠奶茶,大力推薦日本球迷一定要去品嚐,「日本雖然也有在賣,但台灣的與日本的很不一樣,台灣的珍珠比較Q、比較有嚼勁,比日本賣的好吃很多倍!」

接著他升格為老師,提供「258」的小撇步,指導球迷如何在「棒球九宮格」投準,「球輕輕握就好,不必太用力,只要對準2、5、8這幾個數字的位置,絕對會投中」,有位台灣球迷依樣畫葫蘆,居然一投就中,讓他興奮地上前擊掌。

隨後的正式比賽上演台日大對抗,每隊有25球,台灣球迷2戰全勝,賽後兩隊球迷都開心地與陽岱鋼合影,觀光局還安排日本球迷於晚間與他餐敘。陽岱鋼表示,明年球季設定的目標仍是打擊率3成、全壘打30發、盜壘30次,雖然有點困難,還是會努力達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