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吳超馬今起跑 緬懷曼德拉

2014/12/06 06:00
長跑好手凡達馬威去年在東吳超馬賽場中突破低潮,今年再度開心獲邀來台參賽。(記者張正邦攝)長跑好手凡達馬威去年在東吳超馬賽場中突破低潮,今年再度開心獲邀來台參賽。(記者張正邦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第14屆東吳超級馬拉松今天上午起跑,今年將特別由東吳校長潘維大帶領67位名人、校友,體驗跑步67分鐘,紀念去年過世,曾於1993年獲頒榮譽法學博士,一生為人權奮鬥67年的前南非總統曼德拉。

昨天的開賽記者會上,南非駐台聯絡辦事處代表阿法奈夫婦到場致意,而去年首度參賽就打破非洲紀錄的南非跑者凡達馬威也在致詞中感念曼德拉。

為了曼德拉 南非跑者拚了

其實去年此時,凡達馬威正經歷低潮,他說:「當時一度不想跑步,但接到東吳超馬的邀請,還是想試試看,沒想到在來台時聽到曼德拉的噩耗,更讓我堅定意志,要挑戰自己。」

去年打破高懸60年的非洲紀錄,凡達馬威也突破自我,對於今年的比賽更加重視,他說:「為了自己、為了曼德拉、為了感謝東吳,我會全力以赴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