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中輸比賽 賺到人生學分

2014/12/07 06:00
嘉義高中總教練蔡士偉。(右,記者倪婉君攝)嘉義高中總教練蔡士偉。(右,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人生還有很多場比賽。」在去年報名爭議後,嘉義高中本屆如願參賽,昨天在32強止步,總教練蔡士偉認為只要有熱情和堅持,球員的棒球人生就能精彩。

嘉義高中去年未能順利報名黑豹旗,一度出現質疑棒協作業疏失的爭議,蔡士偉昨天不想再提此事,表示:「雖然球員去年未參加會覺得可惜,但我告訴他們,人生還有很多場比賽。」

今年順利參加,嘉義高中前2場分別以38:0勝竹北高中、20:0勝僑泰高中輕鬆晉級,昨天才正式遇上勁敵桃園農工。蔡士偉也贊成比賽分級,但既然遇到社團球隊,他也告訴球員正常去打,「只是要到我們應有的分數後,就不必再執行不必要的盜壘等戰術。」

除了在球場上的競技外,帶領嘉中8年的蔡士偉更想教學員做人的道理,認為除了一些重點學校外,其他學校的技術都差不多,「除了教他們球技外,就是做人。」

晉級16強的華德工家,也是第1次參加黑豹旗,總教練是過去曾待過兄弟的王勇熙,他則告訴球員即使面對如斗六高中的社團球隊也不能輕敵,同樣想灌輸正確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