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百萬怎麼花?添裝備、出國比賽

2014/12/08 06:00
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中黑衣者),頒獎給冠軍台東隊。(記者郭羿婕攝)台灣彩券總經理黃志宜(中黑衣者),頒獎給冠軍台東隊。(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花蓮報導〕除了立德盃冠軍給10萬元,台彩威力盃擁有目前國內少棒賽最高額獎金,冠軍拿百萬,亞軍50萬、季軍20萬、殿軍10萬元,各隊都希望藉此增加球員赴海外比賽的經驗。

本屆威力盃4強僅北市是單一球隊,其餘3隊為多校聯軍,像亞軍桃園隊由4校菁英組成,將依比例分配獎金。

其實大會有規定,獎金須專款專用於參賽選手的設備添購、訓練營養金、對外參賽等項目。桃縣隊教頭李政達說,去年奪冠拿到100萬,即由縣府統一分發到各校,添購器材、補助參賽,對各校都有很大幫助。

花蓮隊去年無緣8強,今年由紅隊摘季軍,總教練張茂三建議教育處把獎金用在國外比賽、訓練,讓從未走出台灣的孩子拓展視野。

張茂三說,在棒球振興計畫等補助下,裝備較不成問題,重點是縣內孩子比賽經驗太少,經費若能集中,走出海外較有意義。

以紅葉少棒為主體的台東隊,去年拿到亞軍獎金,多了經費揮軍新加坡打南亞盃,擊敗日、韓等勁敵贏得第1,今年百萬入帳也盼能運用在出國比賽,累積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