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加人」邱芸寬 美濃女將好棒

2014/12/08 06:00
美濃國小打者楊鈞擊出深遠安打,再利用野手失誤,一口氣奔回本壘攻下1分。(記者黃志源攝)美濃國小打者楊鈞擊出深遠安打,再利用野手失誤,一口氣奔回本壘攻下1分。(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高雄報導〕「謝謝徐爺爺!謝謝師母!」美濃國小昨以13︰4大勝屏東富田國小後,全隊排成一列向場邊徐生明肖像致敬,也向到場觀戰的師母謝榮瑤致意,體現徐生明全國少棒錦標賽之精神。

高雄市桃源國小少棒隊陣中兄弟檔,哥哥王天鑫(左)、弟弟王天穎(右)。(記者黃志源攝)高雄市桃源國小少棒隊陣中兄弟檔,哥哥王天鑫(左)、弟弟王天穎(右)。(記者黃志源攝)

美濃國小隊長楊鈞品學兼優,前天代表大會宣誓,昨作文比賽獲得少棒選手組第三名,下午比賽又先後蹲捕和上場投球,還敲出1發場內全壘打。

高雄市桃源國小少棒隊,投手吳恩賜(左)、捕手顏采丞(右)2位投捕搭擋為「重量級」球員。(記者黃志源攝)高雄市桃源國小少棒隊,投手吳恩賜(左)、捕手顏采丞(右)2位投捕搭擋為「重量級」球員。(記者黃志源攝)

楊鈞笑說,宣誓時比上場打球還緊張,其實他已有第一屆比賽宣誓經驗,內容大致記得,只要小心日期別說錯。對於石破天驚的全壘打,他說以前從未開轟,將生涯首轟歸功給教練的手勢,看著教練的手勢,跑就對了。

美濃國小少棒隊陣中女生邱芸寬上場代打。(記者黃志源攝)美濃國小少棒隊陣中女生邱芸寬上場代打。(記者黃志源攝)

楊鈞說,球隊全員都有客家血統,也都知道徐總對棒壇的貢獻,徐總生前也曾指導他們。美濃國小上屆屈居亞軍,無緣將冠軍留在徐總故鄉,楊鈞說,球隊去年至今最大進步是團結,之前皆是因失誤自亂陣腳輸球,若發揮實力,有信心擊敗任何隊伍。

美濃國小有位女球員,是小五的加拿大混血兒邱芸寬,短髮的她打球架式不輸男生。她的父親是加拿大人、母親則是客家人,師長們都笑稱她是不折不扣的「客加人」。

邱芸寬的父親是多倫多藍鳥球迷,受父親影響,她從小就打棒球,也涉獵游泳和桌球,但她最喜歡的還是棒壘球,希望未來能繼續打女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