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腦麻勇士曾志龍 孕妻來打氣

2014/12/08 06:00
東吳超馬賽,腦麻鬥士曾志龍(左)與太太謝愛麗。(記者林宗偉攝)東吳超馬賽,腦麻鬥士曾志龍(左)與太太謝愛麗。(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馬來西亞身障跑者曾志龍,雖罹患肌肉萎縮症及腦性麻痺,今年又生了兩場大病,依舊勇戰超馬,並跑出74.756公里成績,雖比去年自己破腦麻選手紀錄的89.807公里遜色,但今年逢喜事,懷胎7月的太太謝愛麗飛來台灣為他加油,鶼鰈情深,成為場邊最美麗的風景。

「今年狀況接二連三,尤其是我胸部肌肉僵硬,跑步時容易氣接不上,只能用慢走的方式撐完。」每個咬字都比常人吃力,曾志龍仍緩緩地說出對生命的熱愛。30歲的他曾表示,自己被醫生斷定活不過21歲,如今卻依舊活躍在賽場上,甚至與結褵4載的太太即將有新生命傳承。

只是談到懷孕妻子不顧千叮嚀萬交代,還是冒險飛行千里尋夫,曾志龍強調:「其實我是堅決反對的!」不過當被記者問到是不是甜在心頭,他也只能不好意思地默認。

謝愛麗表示,先生今年狀況不太好,她很擔心,在經過醫師允許後,立刻訂了機票,昨凌晨終於趕到賽場,她說:「如果沒來,我一定會後悔一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