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貓仔、花花「教練經」 小球員受用

2014/12/09 06:00
桃猿隊許銘傑(右)和中信兄弟隊張正偉擔任青棒訓練營的一日講師。(Nike提供)桃猿隊許銘傑(右)和中信兄弟隊張正偉擔任青棒訓練營的一日講師。(Nike提供)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Lamigo桃猿「貓仔」許銘傑和中信兄弟「花花」張正偉,昨天擔任Nike棒球訓練營講師,他們都認為,年輕球員普遍素質都不錯,身材更是出色,只要有扎實的訓練,會有很好的發展。

桃猿隊許銘傑(左二)在訓練營細心指導國內潛力十足的青棒投手。(Nike提供)桃猿隊許銘傑(左二)在訓練營細心指導國內潛力十足的青棒投手。(Nike提供)

許銘傑昨天特別要求投手群的下盤動作,許銘傑表示,下盤動作做得好,不但球路威力增加,也不容易受傷。而學員們對於許銘傑指導投球時手不要太早開掉,做足延伸的動作,以及如何保持軸心腳不要往前衝,也感到受益良多。

投手守備練習時,許銘傑也以自身經驗提醒小球員,有時候寧可用身體擋球,也不要用投球的手去擋,身體被打到還可以投,手被打到就玩完了。

張正偉指導打擊時笑聲不斷,他表示,每個人的特質不同,所以他針對每個人的打法,提醒他們要注意的細節部分。

張正偉表示,學生時代沒有參加過類似的訓練營,他記得念台東體中的時候,好像是黃佳安和增菘瑋被選中參加訓練營,可能是自己當時表現不夠好才沒被選上,沒想到第一次參加是教練身分。

今天下午擔任講師的是郭泓志、林益全,明天則是王建民和高國輝。最後一天週四下午3點30分將舉行明星對抗賽,開放球迷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