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莊佳佳「放空」 明年拚奧運積分

2014/12/10 06:00
莊佳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莊佳佳。(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張正邦/台北報導〕結束仁川亞運後,我國跆拳道女將莊佳佳完全放空,前天才從墨西哥大獎賽回國,她笑著說,找回自己「迷失的專長」,已有自信在明年爭取積分,為2016年奧運作準備。

「我原本就擅長前腳上端攻擊,在亞運可能受傷勢影響或心理壓力,這招都沒發揮。」莊佳佳緩緩回想亞運的表現,終於找到自己應有的模式,「這次大獎賽,雖然只拿第4名,但是找回專長,所以非常滿意。」

原本多半在左訓中心的莊佳佳,希望可回到北部找以前桃農的教練許夆池移訓,明年5月的世錦賽是她第1個目標,她說:「現在我和第3量級(67公斤級)的第1名差100分(積分),世錦賽冠軍有120分的積分,希望可以爭取奧運更有利的籤表。」

昨天莊佳佳出席全國有氧跆拳道比賽,對於跆拳道和有氧結合,她直稱新奇,但也說:「有這種特殊的表演方式,也是欣賞跆拳道的另一種樂趣。」

台灣首場有氧跆拳道比賽的評審皆為一時之選,1986年亞洲盃金牌陳君鳳、漢城及巴塞隆納奧運示範賽金牌陳怡安和2004年雅典奧運金牌陳詩欣都列席,育有1女的陳詩欣更笑說,女兒可簡單做出跆拳道動作,似乎有遺傳媽媽的好身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