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葉君璋3+1年約 台美雙薪第一人

2014/12/11 06:00
葉君璋接任義大犀牛副領隊,球團為他舉行加盟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葉君璋接任義大犀牛副領隊,球團為他舉行加盟記者會。(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2年前未接總教練,前中職鐵捕葉君璋如今仍加入義大犀牛,以3加1年合約任職副領隊,成為「儲備教頭」;兼任印地安人小聯盟體系教練,橫跨台美領雙薪,也是中職史上第一人。

義大犀牛隊舉行副領隊葉君璋(中)加盟記者會,加上領隊謝秉育(左)、行銷推廣部協理高偉凱,三巨頭聯手打造球隊創新未來。(記者王藝菘攝)義大犀牛隊舉行副領隊葉君璋(中)加盟記者會,加上領隊謝秉育(左)、行銷推廣部協理高偉凱,三巨頭聯手打造球隊創新未來。(記者王藝菘攝)

義大尚未買下興農牛時,即曾與葉君璋接觸,他坦言,2年前第一次接洽,他給球團答案是「還沒準備好」,需要更多時間學習。

「經過3年努力,我相信我已準備好接受新職位,請大家拭目以待。」葉君璋說,家人希望他早點回來,他也認同犀牛球團有很多想法,願與大家一起努力。

葉君璋重返中職不是執教,而是擔任球團、行銷團隊的協調橋樑,他強調,副領隊只是頭銜,不必因此綁住努力方向,重點是未來能幫球隊做什麼。球團盼借重他的溝通長才,不只協助技術,先以球團整合為主,包括教練團間的溝通、改善一二軍體制等。

葉君璋與印隊談妥明年2月2日返美,犀牛大手筆祭出長約先留人,3年約附帶最後1年選擇權,亦即合約2017年到期後,他可優先選擇2018年是否續約。

義大領隊謝秉育認為葉君璋可深化犀牛美式球風,不過葉君璋也說,不管美式或日式,適合球員的就是義大球風,協助選手吸收適合自己的東西更重要;並感謝猿隊給他機會擔任2個月客座教練,成為未來貢獻中職的資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