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大小威兄弟挨罰 俄網主席要上訴

2014/12/12 06:00
俄羅斯網協主席塔皮斯契夫因先前在電視節目中公然嘲諷美國威廉絲姊妹為「兄弟」,涉嫌性別歧視挨罰,現在他又有意再提上訴,因為他強調不知被懲罰的原因為何。(歐新社資料照)俄羅斯網協主席塔皮斯契夫因先前在電視節目中公然嘲諷美國威廉絲姊妹為「兄弟」,涉嫌性別歧視挨罰,現在他又有意再提上訴,因為他強調不知被懲罰的原因為何。(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俄羅斯網協主席塔皮斯契夫先前在電視節目公然嘲諷美國威廉絲姊妹為「兄弟」,涉嫌性別歧視引發軒然大波,被WTA禁止參與網球事務長達一年,但他賠罪後心有未甘,最近又打算提出上訴,只因他強調不知被懲罰的原因為何,讓整件事歹戲拖棚沒完沒了。

今年十月,塔皮斯契夫與退役名將黛曼提娃應邀上俄國訪談節目,他居然認為威廉絲姊妹的肌肉太過發達,根本不如黛曼提娃等體態優美的自家女將,甚至語出驚人直呼她們是「威廉絲兄弟」,失當言論隨即招致各界撻伐,也嚴重影響WTA形象,最後不但被停權,還得繳交二.五萬美元罰款,同時向大小威公開道歉。

沒想到時隔不久,管不住嘴巴的塔皮斯契夫又想翻案,他堅稱這些言論只是開玩笑,純粹為配合節目效果,並無意傷害威廉絲姊妹,更沒有所謂性別歧視,正考慮提出上訴。「如果真的這麼做,屆時可能會在美國法庭上進行,我希望找出WTA做出這樣懲罰的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