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羅東越級追殺 西苑驚險晉級

2014/12/12 06:00
羅東高工黃彥儒2局上安打,比分一度超前西苑。(記者廖耀東攝)羅東高工黃彥儒2局上安打,比分一度超前西苑。(記者廖耀東攝)

羅東高工僅輸1分

〔記者吳清正/台中報導〕高中聯賽打軟式組的羅東高工一點也不軟,昨天把傳統強隊西苑高中嚇出一身冷汗,西苑直到第6局才靠著強迫取分拿到致勝分,4:3驚險闖進黑豹旗青棒賽16強。

羅東高工去年奪得高中聯賽軟式組冠軍,總教練陳瑞賢表示,他們越兩級挑戰木棒組球隊,有些球員興奮到凌晨1點還睡不著,加上一大早就從宜蘭趕到台中,面對以逸待勞的地主西苑,能力拚9局只輸1分,他對球員不能再要求更多了。

西苑第1局靠著失誤上壘後,張祐銘內野安打先馳得點,2局上羅東馬上還以顏色,同樣先靠失誤上壘,趙博廷和黃彥儒安打攻下2分,2:1超前。

第3局西苑連續安打扳成平手,再靠著羅東先發投手林廷諳暴投跑回第3分,但羅東仍緊追不捨,第5局靠黃思愷、黃彥儒和游子毅的安打攻下追平分。

西苑「強迫取分」險勝

林廷諳先發7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但全隊5次失誤讓他多丟掉兩分非自責分,第6局自己處理觸擊發生暴傳,西苑隨後強迫取分成功。

西苑打得小心翼翼,全場用了5次觸擊戰術,第6局就點了兩次,教練林朝煌表示,羅東雖然是軟式組球隊,但看得出來訓練有素,且拿鋁棒打擊,一不小心可能被打得很遠,不能不小心應戰。

陳瑞賢說,羅東高工沒有球場,只能在學校操場和籃球場練習,每天提早到校從6點半開始練1小時,雖然時間很短,但就像念書不認真的話,念再久還在第1頁,只要認真練習,時間短也會有成效。

9局上羅東最後反攻,率先上場的陳柏榕就安打,陳瑞賢沒有授意饒靜海觸擊,但他擊出飛球未能飛越外野手,羅東最後被再見雙殺結束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