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給球探看 宋文華完美8局

2014/12/13 06:00
平鎮第四棒高宇杰敲出3安貢獻2打點。(記者廖耀東攝)平鎮第四棒高宇杰敲出3安貢獻2打點。(記者廖耀東攝)

暌違半年再先發 平鎮完封美和晉8強

有宋文華的地方就有球探,宋文華昨於黑豹旗16強賽登板力抗美和,吸引遊騎兵、響尾蛇、海盜、印地安人等多隊球探到場。
宋文華目標就是挑戰大聯盟,也是多隊垂涎的潛力新星,只要他一上場,球探們就會舉起測速槍,也成了他出賽時的「必備場景」。(圖:記者廖耀東,文:記者郭羿婕)有宋文華的地方就有球探,宋文華昨於黑豹旗16強賽登板力抗美和,吸引遊騎兵、響尾蛇、海盜、印地安人等多隊球探到場。 宋文華目標就是挑戰大聯盟,也是多隊垂涎的潛力新星,只要他一上場,球探們就會舉起測速槍,也成了他出賽時的「必備場景」。(圖:記者廖耀東,文:記者郭羿婕)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久未先發的平鎮高中王牌宋文華,昨天在黑豹旗16強賽力抗美和中學,8局僅挨5安、送6K無失分,飆出最快球速149公里,領軍以8:0闖進8強,離2連霸目標越來越近。

平鎮高中王牌宋文華先發8局無失分,這也是他高中生涯最長局數。(記者廖耀東攝)平鎮高中王牌宋文華先發8局無失分,這也是他高中生涯最長局數。(記者廖耀東攝)

由於宋文華國中投球量多,平鎮為保護他,前兩年讓他以後援為主,升高三才慢慢調到先發,前次先發是今年5月王貞治盃,在冠軍戰投5局無失分,率隊力克屏東縣贏得3連霸;昨役用103球力撐8局,更是高中生涯最長局數。

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說,黑豹旗採單敗淘汰制,輸不得的關鍵比賽就交給宋文華,在前3局取得3分領先情況下,原設定讓他完投,不過打線又在9局上攻得5分,就給王俊羽接手,也以1局無失分守成。

吳柏宏說:「能打這麼順,宋文華功勞很大。」身高已經竄到188公分、一心想旅美挑戰大聯盟的宋文華,也喜歡先發,他說,先發不必急著調好狀況,可以一步步慢慢來。

原定投80球,宋文華自認前幾局用球數太多,因此後段改變投球策略,讓美和難以攻擊,「狀況還可以啦,可以控制球的方向就不錯了。」他說,氣溫驟降不是理由,不能因外在因素影響表現。

宋文華登板總能吸引大批球探關注,且連兩年在黑豹旗都是人氣王,眾多社團球隊一定要找他簽名、聊天,場邊也有不少球迷特地來看他,賽後就在場邊開起小型簽名會。宋文華珍惜黑豹旗經驗,認為能在單敗淘汰比賽中學習抗壓。

平鎮共揮12安,捕手兼四棒高宇杰包辦3安、2打點,同為高三的他最欣賞桃猿強棒林泓育,盼能跟偶像一樣拚進職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