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強棒球賽 日想拿回主辦權

2014/12/13 06:00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隨著世界棒壘總會的公文陸續送達,明年11月首次舉辦的「12強棒球賽」(Premier 12)參賽國家正式底定,比賽舉辦地點將於月底敲定,分組抽籤、公布賽程等事項將於明年元月中旬完成,冠軍獎金超過新台幣3000萬元。

世界棒壘總會根據截止11月底的世界排名,正式向日本、美國、古巴、台灣、荷蘭、多明尼加、加拿大、南韓、波多黎各、委內瑞拉、義大利、墨西哥發函,確認這12國取得第1屆「12強棒球賽」的參賽資格,中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公文已在昨天收到。

「12強棒球賽」每4年舉辦一次,冠軍獎金至少100萬美元,由於最初有意主辦但因故退出的日本,想拿回主辦或加入合辦,總會正在與台灣、日本協調,月底前會有結果。

林宗成指出,可能的折衷方案是,2組預賽先在台灣打,8強複賽起或4強決賽移往日本。他表示,棒球可望重返奧運,日本是2020年奧運主辦國,世界棒壘總會認為,首屆冠軍若在日本產生,具有宣示、宣傳等多重意義,「不論最後如何決定,基於棒球大家庭的和諧,台灣都會全力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