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衛生紙硬起來! 豪哥致勝助攻

2014/12/14 06:00
林書豪(右)突破馬刺鄧肯防守上籃,昨役他替補出擊攻下14分、8助攻。(法新社)林書豪(右)突破馬刺鄧肯防守上籃,昨役他替補出擊攻下14分、8助攻。(法新社)

垃圾話奏效 湖人拔馬刺

湖人一哥布萊恩(右二)賽後還特別抓著林書豪(左二)耳提面命一番。(取自湖人推特)湖人一哥布萊恩(右二)賽後還特別抓著林書豪(左二)耳提面命一番。(取自湖人推特)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戰績6勝16敗的湖人,昨在客場力挑16勝6敗的馬刺隊,面對衛冕軍威脅,湖人鏖戰到延長賽靠「衛生紙連線」,哨響前7.4秒由林書豪傳出關鍵助攻,射手楊恩在吉諾比利嚴防下,射進超大號致勝3分彈,終場紫金大軍以112:110取得本季第3次2連勝。

老大哥布萊恩賽前的「垃圾話」激勵法顯然奏效,湖人首節短暫低潮後,就靠著林書豪等替補戰力扭轉劣勢,直至第4節仍保有11分領先,然而薑還是老的辣,正規賽倒數2分鐘,馬刺吉諾比利、格林打出9:0小高潮,硬是將戰線拉長。

此役林書豪在首節打了2分多鐘時,就替補普萊斯上陣,共出賽30分鐘表現出色,拿下14分、8助攻、2籃板,但他在末節尚餘2分46秒遭替換,恰恰是湖人開始被追分的關鍵時刻。

林書豪對於上場時間沒特別抱怨,倒是虧了一下布萊恩前天的「衛生紙言論」,他說:「對於一支衛生紙球隊來說,我想大家打得很強悍,我們做好防守、扮演稱職的苦工角色,你知道的,我們並不軟啊!」湖人替補陣容貢獻61分,更勝先發球員。

豪小子救命 Kobe照巴頭

林書豪延長賽最後的關鍵助攻救了湖人一命,其實這球布萊恩並不滿意,認為其他隊友會比楊恩空檔更大,在楊恩進球後,還是跑去「巴」了一下豪小子的頭,賽後還抓著林書豪耳提面命一番。

拿下本季新高29分的楊恩,則對致勝一擊笑得開懷,直呼:「比賽能在我手裡終結,真是超開心的!」一哥布萊恩本季第5次未能取得全隊最高分,出手22次仍是最多,命中率31.8%,只拿22分,生涯離喬丹的3萬2292分紀錄還有8分差距,9次助攻讓隊友灌進20分,只要布萊恩肯傳球,湖人就能打硬仗。

馬刺本季第2度在主場吞敗,唯一的好消息是中鋒鄧肯拿下19分,生涯2萬5197分超越名人堂球員威斯特(Jerry West)的2萬5192分,躍居聯盟歷史得分榜第18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