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TP加薪 賞金飆破1億美元

2014/12/14 06: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重賞之下必有勇夫,2015年新球季開打前,ATP(職業男網總會)宣布利多,未來4年賽事的選手獎金將大幅提升,尤其下季就首次突破1億美元(約34.5億台幣)大關,預估到了2018年,還將持續攀升至1.35億美元(約42.5億台幣),勢必吸引更多潛力好手投入。

網壇近來喜事連連,繼WTA(職業女網總會)把未來10年賽事轉播權高價賣出,金額多達5.25億美元(約165億台幣),締造女子體壇史上最高紀錄後,發展更加成熟健全的ATP,當然不能漏氣,趁著年終歲末西線無戰事,跟著丟出「加薪」好消息。

ATP官方發表聲明,由於看好巡迴賽事前景,同時回饋場上主角的各國選手,未來4年獎金逐步調漲,其中規模僅次於4大滿貫的千分等級名人賽漲幅最多,由主辦單位和ATP分別提高11%和3%,即每年至少調升約14%;而低等級的ATP250賽事,獎金也有3.5%的年均增幅。

以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為例,本季光獎金收入已高達1425萬美元(約4.5億台幣),其中名人賽4冠貢獻甚多,若明年喬帥維持贏球績效,加上「調薪加碼」,這位塞爾維亞型男的獎金勢必更加豐收,足令其餘不同職業運動的名將稱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