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道雙煞攜手 台啤取台銀

2014/12/14 06:00
周伯勳改披台啤戰袍後傷癒復出獻出處女秀,繳出準雙十成績單表現不俗。(記者張正邦攝)周伯勳改披台啤戰袍後傷癒復出獻出處女秀,繳出準雙十成績單表現不俗。(記者張正邦攝)

〔記者張正邦/彰化報導〕台啤今年補進長人周伯勳,他卻在季外右肩脫臼,第一循環6場全掛免戰牌,昨天才首度披上台啤球衣上場,一向樂天的他,第三節快攻想雙手灌籃卻「放槍」,又成場邊插曲。

台啤劉錚(右)後仰跳投輕鬆得分,本役他與同學周伯勳聯手,帶領台啤大勝台銀。(記者廖耀東攝)台啤劉錚(右)後仰跳投輕鬆得分,本役他與同學周伯勳聯手,帶領台啤大勝台銀。(記者廖耀東攝)

周伯勳在第一節中段替補上陣,全場拿下9分、10籃板,但6罰只進1球。他對罰球表現不滿,總教練閻家驊也虧他說:「我原本想用『強勢回歸』來形容,但看這罰球,覺得也沒那麼強勢嘛。」

和周伯勳自明道大學就是同學的劉錚,攻下全場最高的22分、5籃板、4助攻、6抄截,助台啤以83:68擊敗台銀。周伯勳和劉錚大學就是室友,感情非常好,能再和好友同隊,周伯勳說:「很期待,大學同隊兩年後就沒有再合作過了。」

周伯勳稱讚劉錚「一直都很厲害」,對好友十分推崇,但自稱「興奮多於緊張」,卻被劉錚吐槽:「他(周伯勳)的抗壓性很差啦。」不過,周伯勳對自己灌籃失手自嘲「沒力了」,劉錚則緩頰:「他只是還沒適應。」

復出首戰就面對老東家台銀,周伯勳笑說只是巧合:「原本就打算第二循環開始時復出,剛好賽程就是對台銀。」不過他也透露,老隊友們知道他不擅長投籃,在場上一直激他,成為另一段插曲。

台啤本季擁有劉錚、周伯勳和呂奇旻,剛好是SBL第9到11季的選秀狀元,周伯勳復出後,僅剩呂奇旻因夏天右膝動刀繼續缺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