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鶯歌吳承諭 鐵臂139球奪勝

2014/12/16 06:00
鶯歌工商徐威程趁三民高中洪晨維跳起接球時安全攻上一壘。(記者林正堃攝)鶯歌工商徐威程趁三民高中洪晨維跳起接球時安全攻上一壘。(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因為不想放棄,新北市鶯歌工商先發投手吳承諭力投8.2局送出14K,9局上因為投球數超過單場最多135球限制才被迫退場。鶯歌工商和高市三民高中以投手戰力決定比賽勝負,三民動用5位投手,但不敵吳承諭接近完投的表現,終場鶯歌工商8:5獲勝,拿下D組冠軍並闖進8強。

鶯歌工商吳承諭只差一人次就拿下完投勝,全場飆出14次三振,助隊挺進8強。(記者林正堃攝)鶯歌工商吳承諭只差一人次就拿下完投勝,全場飆出14次三振,助隊挺進8強。(記者林正堃攝)

鶯歌工商總教練王傳家表示,此役子弟兵失誤太多,5局上讓對方攻下3分,也間接造成投手的負擔,他認為學生棒球階段守備的重要性大於攻擊,還好攻擊氣勢有打起來,才能打下足夠分數。王傳家也透露,鶯歌工商球員國中時期大都不是主力,在本屆黑豹旗以前僅今年8月底東高盃邀請賽拿到第4名,本屆黑豹旗算是第一次於全國性比賽闖進8強。

鶯歌工商驚險擊敗三民高中,球員賽後比出勝利手勢慶祝。(記者林正堃攝)鶯歌工商驚險擊敗三民高中,球員賽後比出勝利手勢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王傳家賽後特別誇獎先發投手吳承諭的表現,直言本來8局結束就想換投,但吳承諭堅持繼續上場。王傳家說,去年吳的續航力不佳,單場投80顆球已是極限,今年利用暑假積極訓練,已可負擔130球,本場比賽投8.2局用139球失5分僅1分自責,未來若再加強下半身肌耐力,球速和續航力都能再提升。

吳承諭全場飆出14K,但三民高中打線也有不少回應,第3棒王偉丞單場5支4,還包括9局上敲出深遠三壘安打,並趁傳回本壘得分,一度帶起球隊反撲氣焰。王偉丞賽後表示,印象中以前有過不少敲安後直奔回本壘的經驗,但這次還是今年第一次,球隊被淘汰後,王偉丞說只能放眼接下來的全國聯賽,他自己目標再披國家隊戰袍。

隱形眼鏡掉落 臨場換人

鶯歌工商捕手任宏偉8局上守備時突因隱形眼鏡掉落而向主審喊暫停,於本壘板附近遍尋不著後只得提前退場,換上本來的指定打擊朱睿恩頂替蹲捕,成為有趣插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