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苑延長賽 高苑驚險勝出

2014/12/16 06:00
高苑工商經延長賽擊敗西苑高中晉級8強,全隊開心慶祝。(記者林正堃攝)高苑工商經延長賽擊敗西苑高中晉級8強,全隊開心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高苑工商和西苑高中「雙苑」16強戰強碰,雙方不約而同推出高一投手先發,正規賽打成2:2平手,廝殺至突破僵局制延長賽才分出勝負,高苑工商10局上攻得3分,最終5:3擊敗西苑高中拿到最後一張8強門票,8強賽將對決鶯歌工商。

高苑工商黃柏豪延長賽安打建功。(記者林正堃攝)高苑工商黃柏豪延長賽安打建功。(記者林正堃攝)

高苑工商總教練李來發賽後表示,此役先發投手方喬澤雖然才高一,但因為狀況很好,所以還是信任他,他也不負所託投出先發以來最好成績,投6.1局僅失2分。相較於方喬澤,後援王牌劉軒荅狀況就稍差,球速和控球都未達最佳狀態,最後一局還因策動雙殺輕微拉到手臂,還好危機處理能力和去年相比有所突破。劉軒荅去年黑豹旗對屏中投出準完全比賽,最後一刻才以1:2敗陣,昨天總算能笑著離開球場。

高苑工商李凱威。(記者林正堃攝)高苑工商李凱威。(記者林正堃攝)

談到比賽關鍵,李來發認為是突破僵局制時,對方牽制二壘發生失誤,高苑則成功迫使對方擊成雙殺打,否則西苑高中也有4強實力。至於下一場對手鶯歌工商,李來發說,雙方的打擊可能是關鍵。

高苑工商捕手許翔致(後)本壘前刺殺西苑高中陳宗鈺,結束延長賽。(記者林正堃攝)高苑工商捕手許翔致(後)本壘前刺殺西苑高中陳宗鈺,結束延長賽。(記者林正堃攝)

李來發賽後鼓勵方喬澤,身為先發投手,面對危機需要想辦法克服。方喬澤則表示,本以為這場比賽會交給學長,賽前一天才得知要先發,上場時有些緊張,投6.1局是高中擔任先發投手以來最多,西苑打者很會黏球,他上場時盡量以拿手的變速球為主要武器。

高苑工商捕手許翔致(後)本壘前刺殺西苑高中陳宗鈺,結束延長賽。(記者林正堃攝)高苑工商捕手許翔致(後)本壘前刺殺西苑高中陳宗鈺,結束延長賽。(記者林正堃攝)

西苑高中止步16強,全隊不少人眼眶泛紅。先發投手鄧愷威投6局僅失2分,後援的游霆崴則力撐4局,失3分僅1自責,投到突破僵局制時才敗陣。游霆崴說,當下狀況其實不錯,但對方打得更好,高二的他期待明年拿出更好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