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仔去勇士 洋基伯樂是推手

2014/12/16 06:00
王建民出席早產兒高球義賽暖身,談及加盟勇士的原因,是球團副總柯波雷拉的一通關鍵電話。(記者黃志源攝)王建民出席早產兒高球義賽暖身,談及加盟勇士的原因,是球團副總柯波雷拉的一通關鍵電話。(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高雄報導〕王建民決定明年加盟勇士,關鍵是球團副總經理的一通電話;而他家裡對此事最高興的,竟然是老大王鵬硯,因為勇士春訓基地就在迪士尼樂園內。

王建民指出,季後接到勇士副總經理柯波雷拉(John Coppolella)的電話,問他想不想去亞特蘭大,他立刻告知經紀人並展開討論。鑒於曾與柯波雷拉在洋基共事過,彼此有一定的了解,決定接受邀約。此外,當年簽下他的洋基國際球探部主任布雷克利(Gordon Blakeley),也在今年季後來到勇士擔任總經理特助,是他選擇勇士的另一主因。

柯波雷拉於2002-06年任職洋基球團,最高職務是棒球事務部副總,2007年獲勇士延攬,去年升任副總經理。美國媒體認為,他是勇士下任總經理的熱門人選。

王建民將於元月返美展開自主訓練,2月下旬前往位於佛州碧幽那湖 (Lake Buena Vista)的勇士春訓基地報到。他對這地方超熟,幾乎每年春訓都有機會到此地打熱身賽,而且離他在奧蘭多的家很近,車程不到40分鐘,家裡最高興的卻是王鵬硯。

「勇士春訓基地在迪士尼世界裡面,以前就帶他去玩過,知道我要去勇士,他好像比我還高興;不過他要上小學一年級了,不可以玩太兇,春訓那段時間我會盡量不帶他過去。」他笑說。

王建民昨天出席高球慈善賽試打,利用打完前9洞的空檔到販賣部吃簡餐,一口氣嗑掉肉粽、黑輪、貢丸、豬血糕各1份,帶著滿足的微笑繼續打後9洞,「在美國很難找到這些東西,只能趁回台灣的時候多吃一點。」他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