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壘球重返奧運? 關鍵在日本

2014/12/16 06:00
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昨天表示,棒壘球重返奧運尚未進入實質討論。(記者許明禮攝)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昨天表示,棒壘球重返奧運尚未進入實質討論。(記者許明禮攝)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國際奧會(IOC)上週召開第127屆年會,通過「2020奧林匹克願景」專案的40項建議,其中奧運主辦城市在不超過運動員上限下,得增設比賽項目,不受28項運動種類限制,讓棒壘球重返2020年東京奧運露出一線曙光。

但我國籍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昨天表示,棒壘球重返奧運尚未進入實質討論,必須等主辦國日本國內先形成共識,明年再送交IOC執委會通過,主動權操之在日本。 IOC這次通過的40項改革建議,將做為未來奧林匹克活動的指導方針,並從2020年東京奧運開始實施。主要內容包括改變奧運申辦程序,由申辦變成邀請形式,允許多國或多地區共同主辦奧運。

此外,夏季奧運不再有28個運動種類限制,改採選手總量管制,運動員上限為10500人、註冊隊職員5000人、不超過310個項目(金牌),主辦城市在競賽項目擁有更多主動權。

吳經國表示,在新的政策方針下,所有奧運競賽總類可能都會面臨檢討,但所有改變都必須獲得單項運動總會同意。

日可能增設空手道項目

吳經國認為,棒球重返奧運雖然是大多數國人的期待,但日本在空手道也具有奧運奪金實力,東京奧運增設項目不一定是棒球。

另外,IOC第128屆年會,明年7月將在吉隆坡舉行,會中將投票2022年冬季奧運主辦城市,目前形成哈薩克的阿拉木圖或中國北京兩強相爭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