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可激勵我 宋文華飆152公里守成

2014/12/18 06:00
南英第4棒林安可7局下遭平鎮宋文華三振。(記者林正堃攝)南英第4棒林安可7局下遭平鎮宋文華三振。(記者林正堃攝)

平鎮退南英 率先晉4強

入冬第一波寒流發威,戶外溫度下探10度,球員坐在休息室靠電暖器取暖,右為平鎮高中歐晉。(記者林正堃攝)入冬第一波寒流發威,戶外溫度下探10度,球員坐在休息室靠電暖器取暖,右為平鎮高中歐晉。(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尋求衛冕黑豹旗青棒賽冠軍的平鎮高中,昨天在第7局押上王牌投手宋文華,飆出151公里火球,守住1分的領先,隊友也在宋文華登板後連得3分,7:3擊敗南英商工,率先打進4強。

南英捕手林威廷(右)球沒接牢,平鎮馮韋國成功滑回本壘得分。(記者林正堃攝)南英捕手林威廷(右)球沒接牢,平鎮馮韋國成功滑回本壘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平鎮、南英之戰前7局呈現拉鋸,7局下4:3領先的平鎮被攻佔一、二壘,只有1出局,緊急換上宋文華。

平鎮高中王牌投手宋文華緊急登板救援,替球隊守住勝利,也保住衛冕的機會。(記者林正堃攝)平鎮高中王牌投手宋文華緊急登板救援,替球隊守住勝利,也保住衛冕的機會。(記者林正堃攝)

宋文華12日對美和中學先發8局無失分,投了103球,休息4天再登板,雖然一上場就投出四壞球,形成滿壘的危機,宋文華145公里起跳的速球連發,投出2次三振結束南英攻勢,其中讓南英第4棒林安可揮棒落空的第3個好球,達到151公里,電視轉播更測到平生涯紀錄的152公里。

對決南英林安可 催速三振

昨天寒流來襲,宋文華表示,他沒想到自己投到這麼快,一上場的四壞球是還在找好球帶,在滿壘之後可以恢復到比較習慣的揮臂式投球動作,有助於控球和球速,林安可是很強的打者,球不夠快就可能被打,對他有特別催球速。

宋文華投最後2.2局,一上場的四壞球之後,連續解決8名打者,包括3次三振,第8局起宋文華換檔輕鬆投,最快球速降到142公里,和變化球交互運用,仍然讓南英打者一籌莫展。

宋文華保住平鎮領先,全隊士氣大振,8局上靠著林鴻遠、馮韋國連續安打和3次保送,攻下3分將比數拉開到7:3。林鴻遠和馮韋國都2安打、1打點。

宋文華表示,因為比數拉開,第8局起總教練叫他用練投的方式投,因為4強賽還可能要上場。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表示,4強賽宋文華如果沒有先發,就會待命後援,畢竟是單淘汰的比賽,不能有一絲一毫的大意。

今年中職最快球速前2名分別是自美返台加盟的羅嘉仁156公里和郭泓志155公里,羅嘉仁也追平3年前由林岳平所締造的中職本土投手最快球速,對照之下,18歲的宋文華已飆到152公里,就算在中職也沒幾個人比他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