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憶諸羅山盃 陳家駒說冏

2014/12/18 06:00
第17屆諸羅山盃少棒賽將在19日開打,今年有162隊參加再創新高。(記者林三豐攝)第17屆諸羅山盃少棒賽將在19日開打,今年有162隊參加再創新高。(記者林三豐攝)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邁入第17屆的諸羅山盃少棒賽是不少中職球員的搖籃,只是未必都是美麗的回憶,打過第3屆的兄弟隊陳家駒與第9屆的獅隊楊家維,都是第1場就輸球打包,陳家駒笑說:「連晚會都沒參加就回高雄了。」

陳家駒畢業於高雄市復興國小,2000年參加諸羅山盃的陣容相當豪華,有黃志雄、林晨樺,還有小一屆的潘志芳,現在都是職棒球員,陳家駒表示,當時很開心能參加諸羅山盃,也很期待選手之夜,連表演活動都準備好,卻首戰就敗給嘉義市垂楊國小,只能自我安慰當時才小五,垂楊則一路拿下亞軍。

楊家維2006年還就讀台北縣光華國小,一心想和日本球隊比賽,結果諸羅山盃第1場就敗給高雄市忠孝國小遭淘汰,儘管如此,楊家維仍鼓勵今年要參加諸羅山盃的小朋友:「開心比賽就好,發揮平常訓練成果,會是以後美好的回憶。」

諸羅山盃少棒賽規模逐年增加,今年有162隊、2450名球員參賽,再創新高紀錄,12支外隊都來自日本,當中日本京都隊將尋求5連霸,另項改變是開放社區球隊參加,有14隊報名,主辦單位雖怕發生像黑豹旗青棒賽實力懸殊的現象,不過,基於邀請賽性質,仍鼓勵社區球隊參賽,比賽明天開打,進行到2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