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超級年終賽/雙雄護花 戴資穎搶頭彩

2014/12/18 06:00
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我國女單好手戴資穎首戰順利過關,以2:1擊敗泰國選手依瑟儂。(歐新社)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我國女單好手戴資穎首戰順利過關,以2:1擊敗泰國選手依瑟儂。(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有了父親與教練兩個智囊團當靠山,台灣「羽壇一姊」戴資穎在杜拜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旗開得勝,以21:13、18:21、21:10拍落泰國「天才少女」依瑟儂,今天下午5點(MOD171台 博斯魅力網直播),將面對中國王儀涵,尋求預賽二連勝。

戴資穎今天將對決前任球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國選手王儀涵。(資料照,法新社)戴資穎今天將對決前任球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國選手王儀涵。(資料照,法新社)

老爸+陪練員 出征安啦

20歲的戴資穎過去與依瑟儂交手過8次,勝負各半,昨一開局,對方腳步與失誤顯得較多,小戴表示,對方的失誤讓她也嚇一跳,但次局該贏沒贏,第三局,她想起老爸的提醒,改成發小球,教練(陪練員)賴建誠也在旁提醒,哪些習慣球要特別小心。

賴建誠從戴資穎高二時開始擔任陪練員,戴爸表示,賴建誠對資穎很重要,男生的力氣可以跟她抗衡,「真的幫了很大的忙,也最辛苦。」賴今年至少跟隨小戴出征六站超級系列賽。

今對抗中國 信心十足

戴資穎今天對決前任球后王儀涵,身高178公分的王儀涵並不好惹,今年曾兩度贏得超級系列賽冠軍,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但王儀涵前兩場賽程幾乎是一日兩戰,台灣時間今凌晨對山口茜,下午又得再提拍上陣,反觀小戴獲得較多喘息時間,體力上是一大利多。

父親戴楠凱與教練賴建誠智囊團隔海連線,戴資穎抱持好心情上場打球,今要碰世界第三的王儀涵,戴爸並不擔心,他表示,感覺女兒手感相當不錯,小戴則希望自己先守好,再來想下一步怎麼攻擊。

男雙李勝木/蔡佳欣今天台灣時間大約凌晨三點將面對丹麥鮑伊/摩根森,緊接著晚間11點又要出戰中國劉小龍/邱子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