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4年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戴資穎爭決賽 恐再戰山口茜

2014/12/20 06:00
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我國好手戴資穎以1:2不敵日本山口茜(見圖)。(法新社)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我國好手戴資穎以1:2不敵日本山口茜(見圖)。(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台北—杜拜電話採訪報導〕面對日本快腿山口茜,「台灣一姊」戴資穎在2014年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先盛後衰,以21:19、14:21、17:21吞下預賽首敗,以分組第二晉級,今天四強戰將遭遇山口茜或A組第一3戰全勝的印度名將賽娜。

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我國好手戴資穎以1:2不敵日本山口茜,分組第二晉級,4強決賽將與山口茜或印度賽娜對決。(法新社)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我國好手戴資穎以1:2不敵日本山口茜,分組第二晉級,4強決賽將與山口茜或印度賽娜對決。(法新社)

戴資穎首局開賽取得8:4領先,最後以21:19先馳得點;次局小戴節奏被對方拉著走,山口茜後半段發動攻擊,一波7:0攻勢扳平局數。決勝局小戴原取得小幅領先,可惜對方一路追成17平,隨後連下3分逆轉戰局。

賽娜A組第一 3戰全勝

戴資穎表示,這場球失誤偏多,教練一直提醒她球要高過人,不要一直被攔,對方不斷跑動,儘管兩人有一球回球數達31拍,但她並不覺得累。

抽籤結果出爐前,戴資穎表示,打誰都可以,都要好好拚。抽籤今天凌晨舉行,由大會官方人員抽籤,小戴可能再度遭遇山口茜或是賽娜。

預賽3場有兩場鏖戰3局才分出勝負,此趟隨行的防護員顯得格外重要。戴資穎表示,防護員超級重要,每場賽後都要按大約1個小時,隔天會好很多,否則肌肉更痠。

戴資穎父親戴楠凱隔海替愛女加油,他表示,這場輸球沒關係,冠軍最重要,「台灣人喜歡冠軍,不愛二、三、四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