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戴資穎 連2年爭年終后

2014/12/21 06:00
成池鉉(資料照,法新社)成池鉉(資料照,法新社)

馴服印度一姐 今拚成池鉉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上演大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四的印度賽娜闖進年終賽決賽。(歐新社)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上演大逆轉,擊敗世界排名第四的印度賽娜闖進年終賽決賽。(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台北—杜拜電話採訪報導〕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再寫寶島羽球新猷,昨在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4強完成逆轉勝,以11:21、21:13、21:9,賞給世界第四、印度一姊賽娜年終賽首敗,連續兩年闖入冠軍戰,台灣第一人,決賽對手是世界第五的南韓成池鉉,爭奪8萬美元冠軍獎金(約253萬台幣)。

賽娜年終賽預賽以3戰全勝晉級,四強開賽,戴資穎因失誤過多而止不住失分,小戴表示,球場突然出現順逆風,前幾天並沒有,自己變得比較不敢出手,次局換成對方順風,小戴順勢扳平比數。

進入決勝局,戴資穎一度取得14:3大幅領先,最終對手只拿9分,小戴表示,感覺對方比較沒力一些,出現很多自殺球。

戴資穎擊敗世界第四的賽娜,取得對戰2連勝,國外媒體紛紛上前採訪寶島一姊,其中以印度媒體居多,賽娜曾於2011年闖入決賽,預賽氣勢正旺的她止步4強,印度媒體以「了不起的戴資穎馴服賽娜」為標題讚賞小戴表現。

世界第九的戴資穎與賽娜交手9次,小戴輸多贏少,以4勝5負居下風,但連同昨天的2連勝,手感極佳,近況頗好的小戴可望趁勝追擊,問鼎生涯首座年終賽后冠。闖入冠軍賽後,戴資穎獎金至少4萬美元(約126萬台幣)起跳,封后可獲8萬美元。

南韓成池鉉直落2解決日本山口茜,收下最後一張冠軍賽門票,戴資穎上次在亞運8強擊敗成池鉉,挺進4強,兩人生涯BWF對戰紀錄4勝4負,平分秋色。

超級系列羽球年終賽總獎金達100萬美元(約3164萬台幣),戴資穎去年於年終賽收下女單亞軍,當時她敗給中國球后李雪芮,今年中國金花鎩羽而歸,年終賽女單確定無緣5連霸,小戴有望成為台灣首位年終賽單打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