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后」返國 戴資穎252萬獻父母

2014/12/23 06:00
戴資穎拿下羽球超級系列年終賽女單冠軍,昨光榮返台,阿嬤、爸爸、媽媽都到機場接機。(記者姚介修攝)戴資穎拿下羽球超級系列年終賽女單冠軍,昨光榮返台,阿嬤、爸爸、媽媽都到機場接機。(記者姚介修攝)

看到接機人馬 才有奪冠fu

〔記者林宗偉/桃園機場報導〕我國女將戴資穎於杜拜羽球超級系列年終賽,直落2擊敗世界第5的南韓成池鉉一舉奪冠,她昨搭機返台,除了母隊合庫大批人馬列隊歡迎,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媽媽與阿嬤都親自趕赴國門,也有不少粉絲等候簽名合照,小戴笑說:「最後一場打太順,拿冠軍沒想像中喜悅,但回國看到那麼多人幫我慶祝,好像變得比較真實一點。」

戴資穎上屆年終賽以遞補方式獲邀參賽,就當「黑馬」拿下銀牌,此次她正取入選,成績更上一層樓,不但奪金,更打破中國軍團近4年的連霸態勢,也是台灣本土第一人獲此殊榮。對於年終賽金牌的8萬美元(約252萬台幣)獎金,戴資穎表示,還沒決定怎麼用,一切都給雙親安排。

打鐵趁熱,戴楠凱則為愛女安排好2016年里約奧運備戰計畫,他表示奧運資格賽積分,從明年5月開始計算,直至後年4月底為止,這段期間將盡力幫小戴登上世界前4強,屆時奧運首輪分組籤位就能先避開中國選手,以逸待勞,更有機會獲取好成績。

短暫休息後,戴資穎明年1月將前往馬來西亞打當地聯賽,以戰養戰,準備於3月的全英公開賽再展神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