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標哥無私 福島加油團獅意濃

2014/12/24 06:00
台南市協進A隊先發投手何恭慶的父親何信標,在場邊加油吶喊。(記者郭羿婕攝)台南市協進A隊先發投手何恭慶的父親何信標,在場邊加油吶喊。(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諸羅山盃少棒賽昨展開複賽,來自日本311大地震東北災區的IBA福島隊,碰上統一獅行銷課經理何信標兒子何恭慶所屬的台南協進A隊,雙方投手完投激戰,場邊應援團也吸睛,且「獅」味十足。

日本IBA福島隊選手的父母親組成應援團,持統一獅加油器材,又唱又跳超吸睛。(記者郭羿婕攝)日本IBA福島隊選手的父母親組成應援團,持統一獅加油器材,又唱又跳超吸睛。(記者郭羿婕攝)

協進有「標哥」帶頭加油,IBA福島也有選手爸媽組應援團,持獅隊橘色加油棒、汽笛,又唱又跳。原來是這些家長為壯大聲勢,想買加油器材助陣,正好碰上標哥幫忙,雖團員僅4、5人,聲音卻很響亮,扭腰揮臂活力十足,標哥也讚不絕口。

IBA福島由當地多隊遴選球員組聯軍,7位隨行父母各有任務,沒跳舞的負責拍照。應援團媽媽四栗良子說,來自各隊的家長彼此不熟識,前天才開始「集訓」加油方式。

連裁判都私下討論IBA福島加油團用心又吸睛,媽媽們笑說:「我們團名是Japanese dancers(日本舞者)!」IBA福島教頭門馬一弘說,小球員努力練球是鼓舞災民忘記傷痛的力量,大人賣力加油也能振奮士氣。

門馬一弘透露,家長應援團在日本陣仗更大,還有太鼓助陣;團長八幡顯發想所有舞蹈和歌曲,媽媽們推崇他「不輸中職加油團」,初次訪台的他也誇台灣正妹多。

連兩年帶隊來台的門馬一弘說,去年複賽首戰即輸球淘汰,今年複賽第1場在高田駿作完投6局0責失帶領下,2:1扳倒協進A;第2戰又以10:0提前4局擊敗彰化南郭,挺進16強。

門馬一弘說,日本京都要挑戰5連霸,但福島目標也是奪冠,比賽結束還要帶小朋友到台北101玩,他說:「台灣球隊也很強,像對協進就打得辛苦;來台感覺也很好,台灣人對我們都很親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