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明單日兩勝 高個黃語皓功臣

2014/12/25 06:00
桃園新明國中黃語皓完投5局無失分,再靠隊友打擊發揮,擊敗屏東鶴聲國中,挺進4強。(記者王敏為攝)桃園新明國中黃語皓完投5局無失分,再靠隊友打擊發揮,擊敗屏東鶴聲國中,挺進4強。(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桃園新明昨3:2逆轉勝南韓江東,8強戰再以8:0扣倒屏東鶴聲,一日兩勝挺進台北國際城市青少棒錦標賽4強,4強戰將遭遇新竹關西國中,另一場日本名古屋和大阪上演內戰,兩場勝方將爭奪冠軍。

新明國中昨天8強戰推出今年U15世界盃國手、中職義大犀牛高國輝遠親黃語皓出戰鶴聲,完投5局被敲4支安打無失分,加上隊友火力力挺,8:0提前於5局結束比賽。身高184公分的黃語皓在U15期間曾經測得最快球速達137公里。他表示,經過國外比賽歷練,回國比賽時心態較不緊張,以平常心面對對方打者,昨役策略則是運用拿手曲球和變速球讓對方打不好。

不當投手時,黃語皓也兼任一壘手,昨役兩戰都以第3棒身分出賽,合計敲出3支安打,但他表示比較喜歡投球,對投球表現較有自信,現階段他認為自己的變化球準度還需要加強。談到和中職球星高國輝4兄弟的親戚關係,黃語皓不好意思笑說,「阿公和我說過,他們似乎是我的表哥或堂哥,但應該都不認識我吧。」

新明國中總教練黃湋志表示,球隊首戰逆轉、次戰4局上兩出局時攻得3分,展現的精神和韌性讓他欣慰。黃湋志特別稱讚黃語皓,為國出征回來後心情本有些浮躁,經過適度溝通調整,成為更成熟的選手,未來前途不可限量。

昨稍早16強戰新明則推出陳俊孝對南韓江東先發,陳俊孝繳出完投7局失2分好投,新明卻遭江東投手朴俊範(音譯)的壓制,前5局打完以1:2落後,涂暐弘6局下趁對方剛換投之際敲出致勝安打攻進2分才逆轉。陳俊孝說,落後當下他相信隊友能將分數打回來,堅持到最後一刻果真拿下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