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希望壽天 力抗日本3雄

2014/12/25 06:00
高雄壽天國小(左)以1:0擊敗澎湖講美國小。(記者郭羿婕攝)高雄壽天國小(左)以1:0擊敗澎湖講美國小。(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諸羅山盃少棒賽決賽今登場,高市壽天少棒是唯一殺進4強的台灣球隊,將與挑戰5連霸的日本京都及IBA新潟、靜岡三強爭第一,盼能繼2009年屏縣富田國小後,再度把冠軍留下。

遭壽天國小淘汰的講美小將落寞離場,被教練要求待在場邊觀看日本隊比賽。(記者郭羿婕攝)遭壽天國小淘汰的講美小將落寞離場,被教練要求待在場邊觀看日本隊比賽。(記者郭羿婕攝)

壽天少棒昨複賽以1:0、7:2連斬澎湖講美、日本IBA宮城,尤其對IBA宮城,日本小將首局先得2分,壽天2局上靠四棒古德勳跑出帶有1分打點的場內全壘打,帶動攻勢追平;6局上滿壘時,林民志代打敲安送回超前分,捕手詹天志又補3分清壘安打,單局就靠安打、保送、失誤灌進5分逆轉。

小將們扭轉戰局時高喊「超級強的台灣讚讚讚」,壽山教頭鄭英俊也盛讚,這是子弟兵本屆最漂亮一役,不僅運氣好,也展現抗壓性和向心力。

鄭英俊表示,小朋友最喜歡和日隊交手,不論輸贏都開心,學到很多,「其實我一開始跟他們說8強就好,沒想到越打越有機會,鬥志來了,也不怕日本投手了。」他說,氣勢在哪,誰就能贏球。

這是壽天第2次晉級諸羅山盃4強,今早8點30分先對IBA新潟,搶冠軍戰門票,鄭英俊笑說「夠了,死了好多腦細胞」,但也表示該贏就是要拚,「這批選手多是五年級,能對日本打成這樣已經夠好。」

身高170公分的古德勳人高馬大,不但開轟助陣,第6局也是他率先敲安串起打線,跑回致勝分。其實他前一戰才傷到腳,但他說,還想繼續上場,「一開始落後2分會緊張,但我們沒想過輸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